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堅定信心 持續攻堅 全力以赴扑滅疫情

2022年10月03日09:03 |
小字號

10月1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推進。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定信心,持續攻堅,全力以赴扑滅疫情。

在認真聽取市指揮部部分工作組和部分縣(市)區、開發(度假)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劉洪建指出,國慶假期人員流動增加,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隨之加大,節日期間疫情防控不能跟著“放假”。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緊緊抓住疫情處置關鍵期,堅守崗位、擔當盡責,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從快從嚴、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把疫情“圍住撈干扑滅”。

劉洪建強調,要把風險人員排查到位,緊盯涉疫風險人群,深入細致復盤每一個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傳播鏈條,高速高效流調溯源,確保做到風險人員排查不漏一人。要把傳播鏈條阻斷到位,根據排查出的風險點,精准劃定風險區域,嚴格落實靜態管理措施,迅速找齊找准密接、次密接人員,持續提升隔離轉運效率,加強隔離場所管理,最大限度控制傳播風險。要把核酸檢測組織到位,高頻高效開展核酸篩查,優化檢測點位布局,強化數據比對排查,不斷提高核酸檢測的質量和效率。

劉洪建強調,要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進一步加強統籌調度,強化協調配合,整合資源力量,確保指揮調度高效順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既保証工作力度,又保持服務溫度,保障群眾度過健康平安的國慶假期。

劉佳晨、劉申壽、李康平、孫杰、徐雲、趙波、張勤勛、張攀等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首席記者賈獻培 通訊員吳澤明報道)

來源:昆明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