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切實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緊更密更牢

2022年10月02日08:3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緊更密更牢

9月30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要持續保持戰斗狀態,扭住關鍵重點,奮力攻堅克難,切實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緊更密更牢。

劉洪建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容不得絲毫疏忽、來不得半點閃失。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高度警惕,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緊盯重點環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以分秒不能等、分毫不能差的行動,全力以赴狠抓落實,推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往細裡做、往深裡做、往實裡做。

劉洪建強調,要抓住重點環節,持續深入開展流調溯源,千方百計提高核酸檢測效率,全面加強風險排查和社會面管控,科學規范做好隔離轉運,保障各環節順暢銜接、高效運轉,有效防止疫情傳播和外溢。要管好重點場所,嚴格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強化專業指導、監督檢查,進一步加強對集中隔離點、定點救治醫院等重點部位的規范管理,統籌抓好學校、醫院、養老機構、商場超市、交通場站、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聚焦重點人群,從嚴從實抓好排查管控,按照規定頻次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加大協查信息推送力度,確保風險人員第一時間通報到位、追蹤到位、管控到位,防止造成新的傳播風險。

劉洪建強調,隨著國慶假期的到來,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社會面治安防控、安全生產和物資供應保障等工作,強化節日期間應急值守,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佳晨、劉申壽、李康平、孫杰、徐雲、趙波、張勤勛、張攀等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