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拿出更加管用好用可用舉措 有力推動經濟持續回穩向上

2022年09月20日07:5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出更加管用好用可用舉措 有力推動經濟持續回穩向上

9月19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43次(擴大)會議、第169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總書記訪緬成果涉及雲南事項落實情況﹔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落實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反饋意見、推進林長制等工作,審議通過《關於委托昆明市和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管委會行使部分省級行政職權事項(第一批)的決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大國大黨領袖胸懷天下、引領時代的大格局大擔當。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主動服務和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用好南博會等平台,積極推進有關合作項目,深化與上合組織國家各領域務實合作,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要把推進總書記訪緬成果涉及雲南事項落深落細落實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提高站位、扛牢責任,對照清單、破解難題,以更大力度建設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更好服務中緬合作發展大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統籌抓好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反饋意見落實和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指出問題整改,健全穩經濟工作機制,精准有效落實穩增長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措施,拿出更加管用好用可用的細化舉措,有力有效穩住經濟大盤。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突出交通、水利、工業、能源等重點領域,全面加強要素保障,確保四季度有一批標志性項目落地開工,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抓好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中小微企業設備設施更新改造、“一城一策”穩定房地產市場等重點工作,推動經濟持續恢復發展、回穩向上,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堅持“法無授權不可為、法定職責必須為”,按照能放盡放、接好用好、管住管好的要求,委托昆明市和經合區管委會行使部分省級行政職權。昆明市要擔起主體責任,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要做好配合工作,形成合力加快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

會議要求,要堅持生態惠民、嚴管嚴督,推動林長制工作走深走實,毫不放鬆抓好林草產業發展、國家公園建設、森林草原防滅火等重點工作,打造“綠色水庫、綠色錢庫、綠色糧庫、綠色碳庫”,加快建設林草強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