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夜經濟增添運動活力(體壇觀瀾)

范佳元
2022年08月04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夜經濟增添運動活力(體壇觀瀾)

  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體育更加融入生活,體育消費也日益融入城市經濟社會發展,折射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今,越來越多的市民、游客選擇晚間逛街消夏。在北京,五棵鬆體育館及其周邊霓虹閃爍,人流熙攘﹔首鋼園也在傍晚時分迎來客流高峰,籃球館、羽毛球館訂場量回升……鍛煉的身影為城市夜景增添一抹亮色,人們的健身熱情在這裡釋放。

  全民健身深入開展,體育越發成為生活的重要部分。晨練夜跑,尤其是在時間相對寬鬆的晚間,居民對體育生活有了更加從容的安排。對整個社會面而言,體育融入生活,不僅呈現城市的活躍度和精氣神,也為衡量體育產業景氣程度提供了標尺。從欣賞比賽到健身鍛煉,從挑選裝備到購買服務,充滿活力的體育消費場景為經濟發展帶來可觀增量。同時,體育活動與餐飲、文化、旅游、娛樂等深度融合,還能對拉動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盛夏時節,各地夜市流光溢彩,“夜經濟”成為拉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體育消費正在成為其中重要內容。最近,北京就進一步促進夜間經濟繁榮發展出台相關舉措,鼓勵社會組織及體育公園、體育場館和地標商圈自主開展具有表演性、觀賞性和參與性的夜間系列體育活動﹔浙江杭州提出繁榮夜間經濟,通過包括“夜健身”的6個“夜活動”,營造消費場景,拉動經濟發展﹔山東濟寧則為夜間體育活動發放消費券,搭建體育平台,促進體育消費。

  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體育更加融入生活,體育消費也日益融入城市經濟社會發展,折射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此為契機,建設更完備的體育基礎設施,營造多樣化的體育消費場景,不斷健全全民健身及體育公共服務,體育產業的效益將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