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要聞

雲南省委舉行“七一”建黨節活動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錨定目標矢志奮斗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2022年07月02日08: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下午,雲南省委在省委黨校舉行“七一”建黨節活動,省級黨員領導干部集體參觀黨史黨建教學館展覽,重溫入黨誓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

省委書記王寧、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參加活動。

各位領導同志走進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學館,集體參觀“砥礪奮進 輝煌百年”展覽。展覽共分為“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偉大飛躍之站起來”、“偉大飛躍之富起來”、“偉大飛躍之強起來”4個篇章,以翔實的文史資料、豐富多樣的展現形式,記錄了我們黨過去苦難輝煌的奮斗歷程,展示了現在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昭示著美好的未來。大家在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實物前駐足觀看,認真聽取介紹,重溫黨的歷史,緬懷革命先烈,交流學習體會,深刻領悟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砥礪奮斗精神。

誓言鏗鏘,初心如磐。王寧帶領全體同志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重溫入黨誓詞。他指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的教科書,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營養和智慧,進一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誠,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王寧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錨定奮斗目標,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推進“三個定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而不懈奮斗。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省委已經部署的一系列三年行動落地見效,千方百計把經濟發展搞上去,努力闖出一條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路子,實現后來居上。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全力辦好民生實事,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要堅持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把干部隊伍建設好,把政治生態淨化好,把發展環境營造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

活動結束后,省委常委集體到省委黨校開展調研。

楊寧、馮志禮、劉洪建、李剛、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魯傳剛、張太原、李培、李文榮、納杰、楊福生、羅紅江、任軍號、楊斌、王浩、楊嘉武、趙金、董華、陳玉侯、童志雲、侯建軍、王光輝和省級有關部門、單位黨員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