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雅加達老城唐人街牌樓重建落成

2022年07月01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印尼雅加達老城區唐人街牌樓重建落成慶典30日傍晚舉行,雅加達省長阿尼斯主持慶典儀式。

圖為慶典儀式。 中新社發 Sukris 攝

雅加達地方代表理事會議員和省政府官員、雅加達西區市長、社會名流、華社賢達、印尼華裔總會總主席黃德新和多位副總主席、著名媒體人熊德龍等嘉賓出席慶典。

位於雅加達西區老城草埔班芝蘭的唐人街已有400多年歷史,由幾片商貿街區組成,是當地華人先祖創業最早落腳地。隨著商貿活動的繁忙發展成唐人街——中國城。

圖為雅加達省長阿尼斯(前左二)主持慶典。 中新社發 Sukris 攝

據印尼華裔總會執行主席黃印華介紹,1938年唐人街入口處曾建有牌樓,日據時期被拆除。

今年3月中旬,雅加達省長阿尼斯在接見印尼華裔總會新一屆理事時,主動提出重建唐人街牌樓的設想,並建議華裔總會與雅加達西區市政府配合完成這一設想。華裔總會很快組成了以副總主席貝錦興帶領的團隊,歷時3個多月設計建設讓唐人街牌樓得以重現。

圖為牌樓外觀。 中新社發 Sukris 攝

黃印華說,重建的牌樓由中國嶺南建筑大師設計,隔合了中國牌樓建筑風格與雅加達本土華人文化,外觀精美雅致。

阿尼斯表示,歷史悠久的唐人街是雅加達各族群民眾長期聚集互動的地方,是雅加達多元文化的象征。他希望如今的唐人街能成為吸引國際游客、展現雅加達國際都市文明的旅游地。

數日前,印尼旅游與創意經濟部長桑迪亞加參觀了雅加達唐人街,並授予其“2022 年印尼旅游村”50強稱號。他表示,雅加達唐人街融合了華人文化、巽他文化、爪哇文化和巴達維亞文化,即有歷史文化價值,也具有商貿旅游價值。 (記者 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