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要聞

王寧在紅河州調研時強調:大膽改革創新 推進興邊富民

2022年06月30日08:1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膽改革創新 推進興邊富民

  6月28日至29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調研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紅河片區建設、哈尼梯田保護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大膽改革創新,推進興邊富民,促進邊疆繁榮穩定。

王寧深入河口瑤族自治縣邊境一線實地察看。他指出,要毫不放鬆、科學精准抓好邊境疫情防控,用好現有設施,優化人員配置,提高效率、講求實效。王寧還看望慰問了守衛邊疆的解放軍戰士,感謝大家忠誠無私、為國守邊,為防控邊境疫情、維護邊疆安寧作出的貢獻。

王寧來到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紅河片區綜合服務中心、河口北山國際貨場、口岸聯檢大樓等地,詳細了解有關工作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單位和市場主體的意見建議,與大家共同研究克服疫情影響、助企紓困解難、穩住經濟發展的措施和辦法。他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不斷變化,防控工作也要因時因勢、動態調整,在管住疫情的前提下,盡可能提高通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通關成本,減輕企業經營壓力,促進邊境貿易恢復發展。要走進基層、走進服務對象,聽一聽各類市場主體想什麼、盼什麼、要什麼,搞清楚政府該干什麼、不該干什麼,加強管理、深化改革、推動發展。要把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重要指示落實到行動上,用好區位優勢,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大抓招商引資,推動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紅河片區建設發展見到實效。

王寧還到元陽縣調研了解哈尼梯田保護發展等情況。他指出,哈尼梯田是世界文化遺產,要堅持保護優先,把哈尼梯田農耕文化和現代文明要素結合起來,在傳承保護的基礎上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把祖先留下的文化遺產維護好、傳承好、發展好。要通過城鎮化等手段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通過政策引導有抱負、有想法的年輕人返鄉創業,積極發展新業態,推進哈尼梯田農耕文化與休閑農業、鄉村旅游融合發展、可持續發展。要把一切為了農民增收、為了脫貧戶增收作為鮮明導向,盡最大努力增加低收入群眾收入。要高度關注、用心解決事關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問題,以點帶面推動整體工作。

邱江、任軍號、楊斌參加調研。(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