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旅

7月1日起上海5A級旅游景區全部恢復開放

2022年07月01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7月1日起上海5A級旅游景區全部恢復開放

 記者30日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7月1日起,上海將有更多國家A級旅游景區開門迎客。其中,中國共產黨一大·二大·四大紀念館景區等4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將全部恢復開放。

上海景區落實“預約、錯峰、限流”管理,實行實名制購票預約,引導分時段入園,做好客流的實時監測預警和現場分流疏導。上海文旅系統通過“一口預約”“一碼暢游”“一鍵速遞”等特色服務,進一步優化人們預約出游、錯峰出行體驗。

中共一大紀念館自7月1日起恢復開館﹔場館實行“實名制、分時段”線上預約,所有觀眾(包括老年人、兒童)需提前1天至7天在“中共一大紀念館”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預約。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提示,觀眾需提前在“紅途”“上海靜安”App進行預約。中共四大紀念館提示,參觀須提前通過“紅途”或“樂游上海”平台進行網上預約。與中國共產黨一大·二大·四大紀念館景區配套的“紅色專線車”也將自7月1日起恢復運營。

同樣自7月1日恢復開放的上海科技館、上海自然博物館(上海科技館分館)、上海天文館(上海科技館分館)一直深受親子家庭青睞。自6月30日12時起,三處場館已重新開放官網和微信公眾號購票預約通道。觀眾進入場館需出示本人電子“隨申碼”或身份証原件,刷“數字哨兵”進行核驗。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是6月1日起上海率先恢復開放的旅游景區之一,首先恢復開放的為景區部分戶外項目。其負責人介紹,“數字哨兵”等智慧應用既有助於景區落實疫情防控,也讓市民游客獲得順暢便利的游覽體驗。7月1日起,景區將進一步開放空中旋轉餐廳等室內部分。

目前上海共有134家國家A級旅游景區。自6月以來,越來越多景區遵循《上海市A級旅游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一版)》嚴而有序恢復開放。預計到7月1日,上海恢復迎客的國家A級旅游景區將有約80家。享譽海內外的黃浦江游覽也將自7月1日起恢復運行。(陳愛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