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加強文明探源工作深化歷史文化研究 強化保障提高效率抓好重大項目建設

2022年06月15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文明探源工作深化歷史文化研究 強化保障提高效率抓好重大項目建設

6月14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省級重大項目、河(湖)長制、九大高原湖泊監督檢查、人大工作以及巡視整改等。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以深化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為主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深化中國文明歷史研究的高度重視。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用好雲南獨有資源,加強文明探源工作。要結合雲南地域特點、民族文化特色,深化歷史文化研究。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通報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四川省考察學習情況,強調要學習四川先進經驗做法,把各項工作抓出新成效。要認真策劃,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走出去考察學習、招商引資等工作取得實際效果。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2022年度省級重大項目清單》、《雲南省2022年度“重中之重”項目清單》,強調分管副省長和省級責任部門要堅持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抓好重大項目實施的調度、協調、推動。要強化要素保障,提高工作效率,激發各州(市)、縣(市、區)的積極性主動性,合力推進重大項目加快實施,保持固定資產投資特別是產業項目投資向好態勢。要抓好新項目儲備和重大項目實施過程評估評價工作,獎優罰劣,形成大抓項目的鮮明導向。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進一步加強河(湖)長制工作的通知》、《關於加強九大高原湖泊監督檢查的意見》,強調要扛起責任、認清形勢,規范監督檢查、提高監督效能,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九大高原湖泊水質向好的方向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強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職,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職能力和水平,同心協力把人大工作做好。

會議聽取關於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綜合情況的匯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從政治上推進解決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要壓實各方責任,上下聯動、系統集成推進問題整改,確保真改實改、全面整改。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