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五一”假期雲南本地游受青睞

2022年05月05日08:2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本地游受青睞

  “五一”期間雖然天氣變冷,但市民對藍花楹的熱情不減。記者趙偉攝

  5月4日,多個在線旅游平台發布數據,本地深度游、品質游成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的主流趨勢。假期前夕,雲南省發放首批800萬元文旅消費券,有力拉動本地假日文旅消費,省內旅游景點、酒店、民宿訂單量出現較大增長。

  攜程數據顯示,“五一”假期,國內本地游訂單佔比達40%,與2020年、2021年同期相比顯著提升。從雲南來看,省內景點門票訂單量較清明假期增長776%,昆明、大理、麗江、西雙版納是省內游熱門目的地。在去哪兒平台上,雲南酒店的預訂量環比漲幅近2倍。途家民宿平台上的雲南民宿預訂量環比增長17倍,昆明、大理、麗江進入民宿預訂量全國前20,其中昆明市排名第六。迪慶、紅河、玉溪的民宿預訂量環比增幅分別達到34倍、31倍和20倍。

  受出游半徑變小影響,游客出發地、目的地重合度較高。在驢媽媽平台發布的出游主要出發地、主要目的地排行榜中,昆明均上榜。在飛豬平台上,昆明本地游訂單量佔比達81%,高星級酒店訂單量環比上月增長超160%。斗南花市、大觀公園、七彩雲南·歡樂世界、青魚灣水上樂園、昆明融創海世界、昆明花都海洋世界、昆明動物園、昆明融創雪世界、西游洞風景區、西山風景區,是“五一”假期昆明十大熱門景區。

  露營是今年“五一”假期的流量擔當。各大在線旅游平台的露營產品訂單均出現快速增長。攜程數據顯示,“五一”假期,雲南露營產品的日均訂單量,相比清明節增長1.3倍。雲南露營用戶中,本地游客佔比達75%。

  值得關注的是,“五一”假期,本地游的玩法、資源被深度挖掘開發,尤其是市集旅游、藝術展覽等本地人文體驗類旅行熱度提升。“五一”假期,藍花楹JOY市集、潮酷后備廂集市等雲南眾多主題創意市集,增加了消費新場景和假日新玩法,受到市民、游客青睞。(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