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援滬醫療隊開設“健康加油站”

讓隊員工作起來更安心

2022年05月05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隊員工作起來更安心

  “及時補充了電解質。”“測了血壓放心一點。”

  ……

  這是在雲南援建氣膜實驗室建成“健康加油站”以來,雲南援滬醫療隊核酸檢測組隊員們的切身感受。

  從4月6日開始,隊員們進入氣膜實驗室開展核酸檢測,由於高強度的工作,部分隊員出現身體疲憊情況。雲南援滬醫療隊第一臨時黨總支、第一、二臨時黨支部及時對接,4月27日,“健康加油站”投入使用,加油站內配備有血壓計、聽診器、溫度表,還配備部分急救藥品、常規藥品。

  隊員們每天進艙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前,可以在“健康加油站”進行體溫及血壓監測,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同時,隊員在工作途中如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可在“健康加油站”內進行簡單的體征監測及休息。醫療隊還制定了常見性急症應急處置預案,開展應急演練,組建黨員志願者服務小分隊,為隊員健康保駕護航。

  “‘健康加油站’的投入使用,讓我們工作起來更安心了。”援滬隊員們說。

  雲南援滬醫療隊第一臨時黨總支書記鄒弘駒表示,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已到了攻堅階段,因持續作戰,隊員們正面臨工作與身體雙重挑戰,“健康加油站”可以更關愛、關心隊員,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陳鑫龍 黃興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