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提前完成2022年度中型水庫度汛壩體填筑任務

2022年05月06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提前完成2022年度中型水庫度汛壩體填筑任務

  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截至4月27日,永善縣天星壩水庫、雙柏縣白水河水庫、墨江縣小勐連水庫、祥雲縣萬花溪水庫、寧蒗縣寧利水庫度汛壩體填筑達到度汛高程,至此雲南省今年有度汛壩體填筑任務的5件中型水庫已全部完成度汛壩體填筑,為汛期防洪度汛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年,全省水利系統高度重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對有度汛任務的工程建設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及時印發有關通知,部署安排工程建設,各有關州(市)水利(水務)局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督促項目法人盯緊目標任務,按照“時間倒計、工期倒排、任務倒推、責任倒查”的要求,全程全力壓茬推進。緊盯工期目標採取旬調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確保有度汛建設任務的水庫工程汛前完成度汛壩體填筑。

  下一步,全省水利系統將全面落實在建水利工程項目法人承擔安全度汛工作的首要責任,加強對重點項目安全度汛工作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措施落到實處。(王淑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