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孟連本土病例清零

2022年05月06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普洱5月6日電  據雲南省孟連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消息,5月5日,該縣最后一名本土新冠病毒陽性病例治愈出院,全縣本土病例實現清零。

據介紹,自4月8日孟連縣出現首例本土病例以來,全縣累計報告本土病例20例,其中:確診病例5例(普通型3例、輕型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5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

面對潛伏期更短、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異毒株和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孟連縣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全縣隻干抗疫一件事的決心和行動,集中力量、爭分奪秒,交出了一份“在一個潛伏期內控制住疫情、本土疫情零外溢、救治病例零死亡”的過硬答卷。

疫情發生后,作為定點收治醫院的孟連縣人民醫院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四集中”原則,開展多學科、中西醫結合等“一人一策”精准治療,病區臨床治療實行中醫組、西醫組“雙主任”管理模式,中醫藥在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發揮了顯著作用。

此外,自5月6日零時起,解除孟連縣勐馬鎮封控區管理。自此,孟連縣全域無封控區、管控區。

當前,孟連縣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勢持續向好,但疫情防控仍面臨著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相互交織的嚴峻形勢。下一步,孟連縣將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切實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虎遵會、朱福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