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菲啟動為低免疫力者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疫苗

2022年04月26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菲啟動為低免疫力者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疫苗

菲律賓25日啟動為低免疫力者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疫苗計劃,首都馬尼拉率先推出44個衛生中心、6個地區醫院和4個商場作為接種點。

當天,菲律賓醫學協會(Philippine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貝尼托·阿蒂恩扎(Benito Atienza)博士表示,如此安排是因為低免疫力者如感染新冠更易導致嚴重疾病或死亡。他還表示,兩劑加強針接種不同的疫苗,比接種同品牌疫苗更有效。

菲衛生部表示,有資格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的低免疫力者包括:接受器官移植者、癌症患者、艾滋病毒攜帶者、有原發性免疫缺陷者,以及服用免疫抑制劑(immunosuppressants)者。

菲國家疫苗接種行動中心主席、衛生部副部長邁娜·卡博塔耶(Myrna Cabotaje)此前表示,菲大約60萬名低免疫力者已接種了第一劑加強針。

菲國家疫苗接種行動中心數據顯示,截至4月18日,全菲大約74.98%的目標人群已經接種了新冠疫苗,其中近7000萬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超過1200萬人已經接種第一劑加強針﹔76.35%的老年人已經接種疫苗。

菲衛生部25日通報,4月18日至24日,全菲新增確診病例1456例,同期沒有新增嚴重和危重感染者。截至當天,全菲2841張重症監護室(ICU)床位使用率為16.9%。(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