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嚴肅認真抓好審計整改工作

2022年04月25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肅認真抓好審計整改工作

4月24日,雲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整改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作工作部署,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對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提出明確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從政治立場、政治原則、政治方向上考量和落實整改要求,把審計整改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檢驗,嚴肅認真抓好整改工作。要堅持清單化推進,立項督查、挂牌督辦,上下聯動、統籌結合,把經濟責任審計、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查出的問題和中央巡視、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統籌起來,一體整改、一體推進,確保所有問題全部改到位、改徹底。要壓緊壓實省委、省政府的主體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的屬地責任、省級職能部門的具體責任,做到層層負責、人人擔責。要加強督促檢查和追責問責,確保審計整改的嚴肅性、權威性。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強化制度建設,健全科學決策機制,完善考核激勵機制,優化發展環境。

馮志禮、李剛、崔茂虎、劉非、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