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潑水節首日交通事故致26人死238人傷

2022年04月13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潑水節首日交通事故致26人死238人傷

泰國內政部防災減災廳12日表示,4月11日潑水節(宋干節)“危險七日”首日,全國共發生237起交通事故,造成26人遇難、238人受傷。

潑水節是泰歷新年,其間泰國各地民眾大都會回鄉過節或外出旅游,形成全國人員大流動。今年潑水節假期為4月11日至17日。

統計數據顯示,潑水節首日交通事故的前兩大原因為超速駕駛和酒后駕駛,分別佔事故總數的33%和22%。約84%的事故與摩托車有關。

當天交通事故及受傷人數最多的為泰國南部的洛坤府,共有12起事故、14人受傷﹔中部的素攀府遇難人數則為全國最多,達3人。

為減少潑水節期間的交通事故,泰國各地設立了1900多個道路安全檢查站,逾5.6萬名工作人員上路執勤,當天共有超過6.4萬名司機被查出違章,其中無照駕車超過1.8萬人,未戴安全頭盔超過1.7萬人。

防災減災廳負責人表示,與過去3年潑水節首日的平均水平相比,今年事故死亡人數和受傷人數均下降了約四成。

泰國是全球車禍死亡率排名靠前的國家,尤其是每年的潑水節和跨年長假都是交通事故的高發期。因此,這兩個假期也被稱為“危險七日”。(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