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發布9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新評價標准條件

2022年04月12日08:3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發布9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新評價標准條件

為不斷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日前,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會同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財政廳、省體育局、省檔案局、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省民族宗教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應急管理廳、省廣播電視局等行業主管部門,共同修訂文物博物、會計、體育、檔案、藥學(藥品)、少數民族語言文字翻譯、化工工程、安全工程、廣播電影電視工程9個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准條件,並於2022年4月1日執行新的評價標准條件。

新修訂的9個專業領域“標准條件”,堅持“破四唯、立新標”,突出品德、能力和業績貢獻導向,針對各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特點,合理制定了評審范圍、學歷資歷、業績成果要求,有利於科學客觀地評價各領域的專業技術人才。其中,新修訂的少數民族語言文字翻譯和藥學(藥品)、化工工程、安全工程、廣播電影電視工程職稱評價標准條件,重點圍繞雲南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和產業相關領域專業技術人才隊伍評價需求設置標准條件,充分發揮人才評價的“指揮棒”作用,最大限度釋放和激發技術技能人才創新、創造、創業活力。

目前,9個專業領域新的“標准條件”文本,可直接登錄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網(hrss.yn.gov.cn)查詢。(孫瀟)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