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省政府為雲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二批隊員送行

2022年04月12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為雲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二批隊員送行

4月1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長水機場舉行儀式,為雲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二批776名隊員送行。

省委書記王寧出席儀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隊員致以崇高敬意。他說,雲南派出援滬醫療隊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雲南的信任,既是雲南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光榮神聖的使命。雲南與上海有著深厚情誼,脫貧攻堅偉大斗爭中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給予我們極大支持。如今上海有困難,我們應毫不猶豫予以援助。大家要堅決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號令,堅決服從國家統一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圓滿完成抗疫任務,決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信任。

王寧指出,雲南在疫情防控中積累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大家要運用好這些好經驗、好做法、好療法,為上海人民造福。要按照前方臨時黨組織的統一部署,相互團結、相互幫助、相互照顧,注意自身防護安全,早日平平安安歸來。

滬滇情深、守望相助。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安排部署,雲南省從省級和昆明市共19家單位精心組織了第二批776名骨干醫務人員,馳援上海方艙醫院救治患者。各地還積極組織生產,籌備防疫用品、農副產品、生活物資等支援上海抗疫。

李剛、崔茂虎、劉非、曾艷、楊保建、王顯剛、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楊嘉武、孫燦等領導出席儀式。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楊猛 張寅 左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