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2年03月14日08:1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3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會精神上來,把兩會成果落實好,把兩會精神詮釋好,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要全面學習領會,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落實。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論述,在工作中進一步深刻領會把握、認真貫徹落實。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五個有利條件”的重要論述,把握當前形勢和機遇,堅定發展信心,把雲南的事情辦好。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不斷鞏固中華民族共同體思想基礎”的重要論述,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從嚴從緊開展防控工作,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論述,抓好碳匯項目,大力推進綠色低碳發展。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確保重要農產品特別是糧食供給”的重要論述,守住糧食安全底線。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補齊社會保障短板,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幸福。要深入學習領會關於“貫徹依法治軍戰略”的重要論述,全力服務好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特別是省級各有關部門要吃准吃透全國兩會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積極主動作為,爭取更大支持,從政策中找機遇、找空間潛力,把政策舉措轉化為一個個發展項目。要全面貫徹全國兩會部署要求,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抓產業發展、招商引資和營商環境建設,大抓對外開放,大抓新型城鎮化,大抓民生保障,大抓生態環境保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精心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各項工作,著力營造安全平穩健康的經濟、社會、政治環境。(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