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調研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防疫情擴散外溢 確保盡快動態清零

2022年03月13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防疫情擴散外溢 確保盡快動態清零

3月1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調研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從嚴從緊抓好各項防控工作,確保盡快實現動態清零,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王予波來到盤龍區萬宏國際小區,調研發生疫情社區封控管理工作,要求昆明市加快社區篩查和風險人員排查,嚴格落實封控區“足不出戶”和管控區“人不出小區”措施,盡快阻斷疫情社區傳播。在雲南藝術學院呈貢校區,他指出,此次疫情暴露出學校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嚴不實,要深刻汲取教訓,落實“四方責任”,扎實細致做好環境消殺、人員健康監測、健康碼查驗等工作,杜絕再次發生類似問題。在呈貢區萬峰集中隔離觀察點和銘春花園溫泉度假酒店集中隔離觀察點,他要求加強規范管理,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要求,堅決避免交叉感染。

王予波在調研中指出,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響應及時,前期處置措施有力,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更加堅決果斷落實科學精准防控要求,集中力量加快推進各項工作,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要繼續做好隔離人員心理疏導、服務保障等工作,避免發生次生問題,持續不斷做好健康教育和輿論宣傳,進一步筑牢群防群控基礎。教育部門要更加知責擔責履責,指導學校加強師生員工健康管理和監測,筑牢校園安全防線。衛生健康部門要高度重視醫務人員自身防護,認真組織開展醫療救治,堅決守住院感零發生、病患零死亡的底線。

劉洪建、劉非、任軍號、張治禮、孫燦參加調研。(陳曉波)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