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十一屆雲南省委第一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2年03月12日08:5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完成進駐

  截至3月10日,雲南省委10個巡視組完成對11個省直部門(單位)、9家省屬國有企業的進駐,十一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全面展開。

  經省委批准,本輪巡視分別對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含省搬遷安置辦公室﹞、省科學技術廳(含省科學技術院)、省財政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商務廳(含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雲南省分會)、省能源局、省林業和草原局、省統計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設管理局、省投資促進局、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雲南省煤炭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煤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省航空產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雲南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富滇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雲南省貴金屬新材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省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雲南省電力配售有限責任公司等20個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被巡視黨組織分別召開了巡視工作動員會。會前,省委巡視組傳達了省委書記王寧聽取巡視工作有關情況匯報時的講話要求,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巡視任務,提出了工作要求。會上,省委巡視組通報了干擾、對抗巡視工作的典型案例﹔省委巡視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主持會議並表態講話。

  省委巡視組組長強調,巡視是加強黨內監督、實現自我革命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管黨治黨、國家治理的重要手段。省委安排巡視組對事關穩增長、防風險的重要職能部門和省屬國有企業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省委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重視,也是對被巡視黨組織的政治關心關愛。省委巡視組將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精准落實政治巡視要求,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把准“四個對照”監督標尺,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深入查找、靶向糾治政治偏差,充分發揮巡視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被巡視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充分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共同完成好巡視任務的責任擔當,著力推動各項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一致表示:省委巡視既是對被巡視黨組織履行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也是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體檢”,堅決擁護省委決定,旗幟鮮明講政治,主動接受巡視監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辦的政治任務。

  根據安排,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專用郵政信箱,各省委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以及“一把手”履職情況和廉潔自律情況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雲巡軒)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