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給予年度縣域經濟10強縣60萬元一次性獎補

2022年03月12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給予年度縣域經濟10強縣60萬元一次性獎補

  近日,雲南印發了《雲南省緩解基層財政困難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將依據縣域經濟發展分類考核情況進行獎補,給予年度縣域經濟10強縣60萬元一次性獎補。

  《規劃》明確,經過3年努力,統籌做好發展與安全、穩增長和防風險、減稅降費和財政可持續、短期經濟社會穩定與長期內生增長動力、民生福利改善與科技強國“五個平衡”,實現縣級財政收入規模明顯提升,收入質量不斷提高,財政管理更加規范高效,保障能力顯著增強,基層財政困難局面得到有效緩解。

  到2023年,全省縣級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較2020年年平均增幅達到6%以上。收入規模上2億元台階的縣(市、區)至少增加6個,達到122個以上。對下轉移支付隻增不減。省對下一般性轉移支付佔比不低於80%,財力性轉移支付增幅高於轉移支付平均增幅10個百分點以上。

  《規劃》要求,各地區財政往來款隻減不增,各地區財政暫付款項累計金額佔同級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比重控制在5%以內﹔績效管理結果應用進一步強化,績效管理結果與完善政策、調整預算安排和改進管理有效銜接。

  《規劃》還提出,實施縣域經濟分類考核獎補。依據縣域經濟發展分類考核情況進行獎補,給予年度縣域經濟10強縣60萬元一次性獎補。對縣域跨越發展先進縣和進位縣,在按均衡性轉移支付管理辦法測算基礎上,統一增加1個百分點作為獎補資金,獎補資金測算結果在50萬—100萬元間的縣(市、區)據實補助,小於50萬元的縣(市、區)按50萬元補助,大於100萬元的縣(市、區)按100萬元補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