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新春走基層】

雲南昆明:節前鮮花採收忙

2022年01月2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月24日,一位花農正在採收鮮花。人民網 虎遵會攝
1月24日,一位花農正在採收鮮花。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昆明1月25日電 (虎遵會)臨近春節,裝點喜慶氣氛的鮮花成為很多人置辦年貨的必備選擇。1月24日,走進雲南省昆明市晉寧區寶峰街道辦事處清水河村的一家花卉種植企業,大棚內溫暖如春,花開正好,企業負責人和花農正忙著採收鮮花,趁著春節前市場需求旺盛能賣個好價錢。

近年來,昆明市晉寧區先后引進多家高端科研機構,通過花卉新品種展示園建設、切花玫瑰無土栽培肥水循環技術集成示范基地建設等項目的實施,重點解決新品種選育、引進、馴化問題,同時在花卉產業的採后處理、生產配套技術等方面開展技術研發和服務,讓有效、適宜、適用的技術走進花農,強化對晉寧花卉產業發展的科技支撐。

據介紹,截至2020年底,昆明市晉寧區花卉園藝種植面積達5.89萬畝,其中鮮切花種植面積5.52萬畝,產切花48.44億枝,花卉農業產值27.5億元,加工產值44.8億元,是全國鮮切花生產第一大縣(區),鮮切花種植面積、產量、產值均穩居雲南省第一。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