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1月25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堅定不移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建黨百年新起點上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邁進新征程”的重要論述,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定不移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的重要論述,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構建以黨內監督為主導、各類監督貫通協調的機制,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形成全面覆蓋、常態長效的監督合力。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並呈現出一些新的階段性特征”的重要論述,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要求,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強化政治監督,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從嚴從實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省紀委全會工作報告,聽取關於十屆省委巡視巡察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同意《十一屆雲南省委巡視工作規劃(試行)》。(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