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十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定信心擔起責任務求實效 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2年01月24日08:2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擔起責任務求實效 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月23日,雲南省兩會閉幕后,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舉行第十次全體會議。省長王予波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兩會精神,堅定信心決心,狠抓責任落實,奮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省兩會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等文件,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對標對表,全面抓好落實。要在把握運用規律中提升工作的科學性,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必須”規律性認識落到實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一切工作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要在精准研判形勢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把握多重機遇、正視多重困難、看到多重可能,加強經濟分析研究和運行調度,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要在研究政策取向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認真落實好黨中央明確的7大政策取向,打出科學務實管用的政策“組合拳”,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在落實目標任務中提升工作的創造性,在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實踐中創造性開展工作,不斷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要在防范化解風險中提升工作的針對性,繃緊思想之弦,增強斗爭精神,層層扛牢責任,堅持綜合施策,確保風險隱患可防可控。要在深化學習力行中提升工作的實效性,牢記做好工作能力十分重要,加強理論學習,躬身力行、講求實效,努力交出每月、每季、半年、全年的合格答卷。當前,要抓好歲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市場保供穩價、基本民生保障等工作,維護好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調查報告,強調要把別人的教訓當作自己的教訓,舉一反三、自警自省,增強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提升風險管控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完善和落實風險防控工作責任制,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劉非主持會議,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出席,省級和中央駐滇有關部門單位、有關企業及州(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