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2022年01月24日08:2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人民政府省長王予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和重點工作,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指出,2022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省人民政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黨中央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主題,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不斷鞏固夯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號召,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共雲南省委領導下,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不忘初心踔厲奮發、牢記使命篤行不怠,奮力譜寫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篇章,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

  關於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張太原副主任受省人大常委會委托所作的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會去年的主要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年的主要任務,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省人大常委會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雲南省委堅強領導下,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圍繞建設自覺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機關、保証人民當家作主的國家權力機關、全面擔負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始終同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系的代表機關,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扎實推進高質量立法,著力增強監督剛性和實效,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關於雲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

  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關於雲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及雲南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同意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關於雲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雲南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

  關於雲南省2021年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地方財政預算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關於雲南省2021年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地方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及雲南省2022年地方財政預算草案,同意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關於雲南省2021年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地方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雲南省2022年省本級財政預算。

  關於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侯建軍所作的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高級人民法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關於雲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所作的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全省檢察機關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