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新增3個工業互聯網行業平台

2022年01月24日08:2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新增3個工業互聯網行業平台

日前,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發布了2021年雲南省工業互聯網行業平台名單。經企業申報、專家評審、驗收和公示,認定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雲南省工業互聯網化工行業應用平台、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雲南省工業互聯網錫冶金行業應用平台、昆明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雲南省工業互聯網新能源汽車運營服務行業應用平台為2021年雲南省工業互聯網行業平台。

其中,雲南省工業互聯網化工行業應用平台突破了IT與OT的壁壘,打造出數字工廠和HSE(健康安全環保)等解決方案,有效解決了化工企業網絡化管理的痛點。雲南省工業互聯網錫冶金行業應用平台圍繞錫產業大數據平台建設,聚焦數字礦山、數字冶煉、數字深加工和數字研發環節,利用ERP、MES、5G、工業互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實現全產業鏈數字化改造,推動錫產業轉型升級。雲南省工業互聯網新能源汽車運營服務行業應用平台圍繞用戶需求,構建了較為完善的創新服務體系,實現新能源工業企業與第三方公共服務平台數據的互聯互通。

《雲南省工業互聯網“十四五”發展專項規劃》明確,到2025年,全省要基本建立多層級的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建成行業和區域工業互聯網應用平台15個、專業型工業互聯網平台20個、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類平台超過50個。

接下來,昆明將加大對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續做好跟蹤服務,針對有色冶金、生物醫藥、石化化工、新能源汽車等重點行業和領域,支持行業龍頭企業牽頭建設行業工業互聯網應用平台,提升行業深耕能力和區域帶動作用,加快全省工業互聯網發展。(楊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