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高高原機場 雲端的樞紐(新時代畫卷)

2022年01月17日14: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高原機場 雲端的樞紐(新時代畫卷)

  秋季的迪慶香格裡拉機場鮮花簇擁。葉傳增 李 謹攝影報道

  神農架紅坪機場,乘客正在登機。神農架林區民航事業發展中心供圖

  甘孜格薩爾機場一角。王永戰 李麗莎攝影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民航業是國家重要的戰略產業。要建設更多更先進的航空樞紐、更完善的綜合交通運輸系統,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機場標高在1524米至2438米的機場稱為“高原機場”。而“高高原機場”,指海拔高度2438米以上的機場,所在地區地形復雜、氣候惡劣、空氣稀薄,對機場建設、航空器運維和人員素質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截至2021年底,我國共有已投運高高原機場20個,其中稻城亞丁機場海拔4411米,為世界海拔最高的機場。高高原機場不僅為當地帶去人氣,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還顯著改善中西部地區交通條件,為建設交通強國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