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老鐵路通車為游雲南帶來新亮點

2022年01月17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通車為游雲南帶來新亮點

中華普洱茶博覽苑

露營愛好者在露營

中老鐵路通車以來為沿線地區旅游業注入新活力,周邊游、康養游涌現出許多亮點。

玉溪青花街是玉溪旅游目的地中的新秀。在這裡,游客可以了解玉溪青花瓷歷史,親手制作青花瓷,還可以到夜市品嘗特色小吃。中老鐵路通車后,青花街的知名度更大了。玉溪青花街經理張永林介紹:“青花街剛建成的時候,本地游客居多,現在,也有四川、貴州等地的游客前來。”

普洱茶文化也是中老鐵路沿線一張響亮的旅游名片。中華普洱茶博覽苑常務副總經理陳多敏說,以茶為載體的茶文化體驗式旅游很受游客歡迎。中老鐵路通車后,景區客流量增長明顯。未來,景區將延展茶旅融合的內容。

普洱茶馬古道景區和茶馬古城旅游小鎮聯動推出了夜市、花海等項目。景區還修建了一條健步走步道。“有很多本地居民喜歡晚飯后到這裡散步,也有很多外地游客前來,在欣賞風光、感受歷史文化的同時鍛煉、養生。”普洱茶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明霞說,接下來茶馬古道景區計劃開通景區直通大巴車,便利游客出行。

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市場營銷部的工作人員劉倩介紹,自中老鐵路通車以來,太陽河國家森林公園的游客數量明顯增加了。小熊貓庄園每個周末都會迎來入住的高峰,很多雲南省內的游客會在周末坐火車到普洱。

COP15在昆明舉行,促使科普型的旅游成為一種時尚。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遺產博物館也是人氣頗旺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不久前,《博物》雜志編輯王繼濤說起參觀體驗時感嘆:“這樣的博物館真的太棒了,它利用智慧旅游系統構建了生動形象、有趣的古生物展覽。”他認為,雲南有著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擁有各種各樣的知識型旅游目的地。隨著智慧化技術的運用,科普的方式更豐富,給游客帶來了全新的游覽體驗。近幾年,知識帶給人的快樂更加被人們重視,知識型的旅游目的地越來越受游客青睞。(劉子語 李潤菁)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