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2年01月16日08:4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1月15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五個問題,為全黨“關鍵少數”上了“新年第一課”,對於全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學習、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論述,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更加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讓黨的創新理論始終成為雲南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重要論述,更加堅定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指引方向,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把造福人民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把鞏固好民族團結、維護好邊疆穩固作為重大政治責任,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把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為最鮮明的主題、最大的工作任務,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重視戰略策略問題的重要論述,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確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不折不扣執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雲嶺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論述,更加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確保黨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省級領導干部要牢記為誰執政、為誰用權、為誰謀利這個根本問題,克己奉公、以儉修身,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論述,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用好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制度,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加堅定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實有效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