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雲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2022年01月17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1月16日下午,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昆明召開。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寧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程振山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石玉鋼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王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全程精心指導,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指引方向、提供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在中央第七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認真貫徹黨史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貫穿始終,突出慶祝建黨100周年這一重大主題,用好雲南豐富紅色資源這一生動教材,深入扎實學黨史,堅定歷史自信﹔篤信真用悟思想,感悟思想偉力﹔用心用情辦實事,踐行初心使命﹔攻堅克難開新局,奮力推動發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有力、特色鮮明,達到了預期目的。

王寧強調,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增強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性自覺性,增強了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堅定性自覺性,增強了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自覺性,增強了踐行初心使命、堅持人民至上的堅定性自覺性,增強了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的堅定性自覺性,激發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

王寧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任務,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是每一名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認真總結成功經驗,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更加堅定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推進為民辦實事常態化長效化,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始終堅持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引領推動全省政治生態山清水秀、風清氣正。要始終保持奮斗者的姿態,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創業上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第七指導組副組長吳朝暉及指導組有關同志,省領導李剛、崔茂虎、曾艷在主會場出席會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州(市)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