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熱身賽混雙收官 “昕雯”組合全勝奪冠

2021年06月22日10: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乒熱身賽混雙收官 “昕雯”組合全勝奪冠

中國乒乓球隊熱身賽21日結束混雙爭奪,奧運組合許昕/劉詩雯在循環賽中四輪全勝摘得冠軍,林高遠/張瑞、王楚欽/王曼昱分列第二和第三。

上午進行的兩場比賽中,許昕/劉詩雯和王楚欽/王曼昱組合均取得勝利。不過與王楚欽/王曼昱直落四局戰勝周啟豪/顧玉婷相比,許昕/劉詩雯戰勝林高遠/張瑞的過程並不輕鬆。開局階段林高遠/張瑞更快進入狀態,利用速度上的優勢迅速取得2:0的領先優勢,並在第三局一度9:8領先,但許昕/劉詩雯通過暫停及時調整戰術,扭轉了不利局面。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后繼續陷入纏斗,許昕/劉詩雯在關鍵分的處理上更加果斷,在第五局、第六局均以微弱優勢贏得勝利。

下午兩場對決的過程波瀾不驚。王楚欽/王曼昱4:0戰勝中國香港隊組合黃鎮廷/杜凱琹,林高遠/張瑞4:1戰勝周啟豪/顧玉婷。

晚間時段比賽中,此前三連勝的許昕/劉詩雯迎來循環賽最后一個對手黃鎮廷/杜凱琹。比賽一開始許昕/劉詩雯一改此前慢熱的狀態,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黃鎮廷/杜凱琹頑強扳回一局。之后許昕/劉詩雯加強了關鍵分的把握,連下三城,4:1戰勝黃鎮廷/杜凱琹,以四戰全勝的戰績結束本次熱身賽。

另一場爭奪第二名的比賽打得一波三折。王楚欽/王曼昱開局便取得2:0的領先,林高遠/張瑞在第三局13:11頑強贏回一局后,又連勝兩局反超比分。關鍵的第六局王楚欽/王曼昱頂住壓力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中,林高遠/張瑞一度8:4領先,但王楚欽/王曼昱將比分追到7:9,關鍵時刻林高遠/張瑞頂住壓力,以11:9贏下決勝局。

國乒本次熱身賽由混雙和男女團體賽組成,團體賽將於22日、23日進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