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再勝中國台北 亞預賽四戰全勝

2021年06月21日10: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籃再勝中國台北 亞預賽四戰全勝

中國男籃20日在菲律賓克拉克舉行的亞洲杯預選賽B組比賽中,以91:73再次戰勝中國台北隊,小組賽四戰全勝。

中國男籃此前在小組賽第二場比賽中以115:66輕取中國台北。本場比賽,已提前晉級亞洲杯決賽圈的中國隊顯得較為輕鬆,依靠明顯的身體優勢牢牢控制住內線,一度以20:6領先對手,並以28:16結束第一節。

第二節,中國台北隊在外線找到手感,連續命中三分球。中國隊在防守端給對手施加更大壓力后,多次造成對手進攻失誤,中國隊抓住快攻機會,始終保持比分優勢。半場結束,中國隊以49:39領先。

下半場開始,中國隊內外線結合在進攻端打出流暢配合,並在籃板球上延續巨大優勢,多次二次進攻得手,以76:53領先進入最后一節。

第四節,雙方進攻成功率都有所下降,中國隊最終以91:73贏得比賽。

此役中國隊有5人得分上雙,隊長周鵬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沈梓捷貢獻18分和14個籃板的“兩雙”。中國隊整場比賽搶得51個籃板球,比對手多出23個。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隊主教練杜鋒總結說,球隊在小組賽中完成了初定的任務和目標,球員在比賽中展現了團結和拼搏精神。他表示感謝主辦方的精心安排,讓球隊在疫情下感受到安全和溫馨。

本場比賽后,中國男籃將與菲律賓隊舉行兩場教學賽,隨后將啟程前往加拿大,參加東京奧運會落選賽,分別對陣加拿大隊和希臘隊。

杜鋒說,奧運會落選賽上,中國男籃將以現有球員為主要班底。盡管對手實力不凡,相信球員們會迎難而上,敢於挑戰對手,發揮自己的特點。(劉鍇 閆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