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輝煌·紅色記憶

雲藝舉辦“覺醒年代的雲南少年戰士”畫展

2021年06月19日12: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藝術學院舉辦“覺醒年代的雲南少年戰士”畫展。黃睿攝

近日,雲南藝術學院美術學院“覺醒年代的雲南少年戰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畫展在昆明市博物館開展。雲南藝術學院美術學院師生歷經三個月,深挖素材,創作了400余件有筋骨、有溫度的美術作品,最終65幅作品入選展覽。

此次展覽作品緊緊圍繞昆明市文史研究館編撰的《少年戰士——雲南早期共產黨人播火記》中的歷史人物進行藝術創作,真實、生動再現了雲南第一代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展示了風華正茂青春勃發,有革命理想和堅定信念的青年群體,謳歌他們為追求真理,不畏犧牲,英勇斗爭的革命精神,為了信仰忠貞不渝的英雄氣概。此次展覽包含中國畫、油畫、版畫、插畫、水彩·粉畫、雕塑、攝影、影像、綜合材料、紙本等作品。

 《少年戰士——李靜安》 紙本水彩(2021年 36X56cm)。作者:陳流

通過此次專業創作和藝術展覽,雲南藝術學院美術學院將慶祝建黨百年的主題、黨史學習教育與立德樹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有機融合,積極踐行課程思政新路徑,是一次“黨建+思政+藝術”的有力探索,對於構建“三全育人”格局有著重要的孵化作用,培養師生愛黨、愛國情懷,筑牢師生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思想根基,進一步實現在人才培養上有更大成績,藝術創作上有更大作為,服務社會上有更大貢獻。

《少年戰士——李鑫》 布面油畫(100x80cm)。作者:王洪雲

“這次作品展凝聚著教育使命、體現著時代風貌,是雲南藝術學院師生展現藝術造詣的舞台,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有效載體,對於進一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刻領悟思想偉力、厚植愛黨情懷、凝聚愛黨熱情具有重要的意義。”雲南藝術學院黨委書記黃雁玲表示。(王超、李愛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