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游泳隊東京奧運名單敲定 領軍人物麥基恩或出戰八項

2021年06月18日10: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澳大利亞游泳隊東京奧運名單敲定 領軍人物麥基恩或出戰八項

澳大利亞游泳協會消息,澳大利亞游泳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17日落幕,出戰東京奧運會的35名選手名單隨之確定。其中,唯一一個將參加4個單項的選手是狀態正佳的埃瑪·麥基恩。

澳泳協介紹,當晚在阿德萊德舉行的選拔賽上,27歲的麥基恩繼前一晚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奪冠后,又以23秒93在50米自由泳中奪冠,這一成績也接近23秒67的世界紀錄。她在這兩個項目上戰勝的都是名將凱特·坎貝爾,后者以第二名身份也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將第四次出戰奧運會。

此外,麥基恩還獲得了1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的奧運資格。據澳媒報道,她可能還將參加4個接力項目,因此在東京或將出戰8個項目,且在每個項目上都有奪牌希望。

當被問到這個話題,麥基恩沒有透露細節,只是說:“我們一直在准備一個大的賽程。”

在為期近一周的選拔賽上,19歲新星凱莉·麥基翁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賽中打破世界紀錄。東京將是她首次登上奧運舞台,將參加100米和200米仰泳以及200米個人混合泳。

另一位令澳媒聚焦的新星是20歲小將阿裡亞妮·蒂特馬斯,她曾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險些打破世界紀錄,比佩萊格裡尼在2009年創造的1分52秒98的世界紀錄慢0.11秒。東京同樣是她首次參加奧運,將出戰200、400和800米自由泳。

男子方面,曾在裡約奧運會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霍頓,未能獲得任何單項的參賽資格,將在東京隻參加接力項目。21歲的新星伊萊賈·溫寧頓將在奧運首秀中參加200和400米自由泳,另一位表現出色的小將馬修·坦普爾將出戰100米自由泳以及100和200米蝶泳。即將第三次登上奧運舞台的名將米奇·拉金,在放棄個人優勢項目200米仰泳后,將主攻200米個人混合泳,並參加100米仰泳。

作為裡約奧運自由泳百米冠軍,22歲的凱爾·查莫斯將第二次參加奧運會,參加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向著衛冕的目標發起沖擊。(岳東興、白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