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表示將在120天內開放國門

2021年06月17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國總理表示將在120天內開放國門

泰國總理巴育16日傍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表示將在120天之內開放國門,允許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以幫助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泰國旅游業復蘇。

巴育說,泰國目前已核准了6款新冠疫苗,今年內將完成1.055億劑疫苗的採購。按照計劃,泰國今后幾個月將每月為1000萬民眾接種疫苗,到今年10月份,實現全國七成人口約5000萬人完成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目標。

他指出,為盡快恢復經濟與旅游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開國門吸引國際游客回歸。政府已經定下目標,計劃在120天內全面開放國門,部分重點旅游城市如果做好了准備工作可以提前開放。

他說,泰國將實施“普吉沙盒”計劃,並以普吉模式為開放全境做示范。

巴育表示,他深知開放國門會有風險,疫情可能會出現反復。但政府經過深思熟慮,充分考慮當前國家經濟和民生狀況,認為國人可以共同承擔這一風險。

巴育強調,新冠病毒不會很快就徹底消失,人們需要學會與疫情共處。泰國政府希望在嚴格防控疫情的同時,盡快讓民眾恢復正常生產和生活。(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