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計劃半決賽起滿席開放 單打四強獎金縮水

2021年06月17日09: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溫網計劃半決賽起滿席開放 單打四強獎金縮水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16日公布了今年賽事的觀眾人數、球員獎金等計劃,其中中央球場期待自半決賽起實現對觀眾滿席開放,男、女單打四強獎金與上屆賽事相比縮水至少兩成,但第一輪至八強選手獎金小幅提升。

盡管英國的新冠疫情又出現反彈,英國政府已決定將英格蘭地區全面解封日期由原計劃的6月21日推遲到7月19日,但去年因疫情干脆取消的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被政府列入試點項目,因此自6月28日開賽起即可迎接半數觀眾。全英俱樂部計劃自第四輪起提升中央球場上座率,力爭在半決賽和決賽時實現中央球場觀眾滿席。

另外,今年的賽事總獎金為3501.6萬英鎊(1英鎊約合8.95 元人民幣),與2019年獎金相比減少了5.2%。但全英俱樂部強調,為了支持那些不能在賽程中走太遠的選手,他們對獎金分配進行了調整,比如資格賽選手的獎金整體提高了17.5%,正賽首輪中單打選手的獎金也從2019年時的4500英鎊增加到4800英鎊。事實上,單打比賽中大部分輪次獎金都有所增加,隻有前四名獎金縮水。男、女單冠軍獎金從235萬英鎊減少到170萬英鎊,亞軍從117.5萬英鎊減少到90萬英鎊,半決賽選手獎金從58.8萬英鎊減少到46.5萬英鎊。

當日還出爐了部分外卡選手名單,其中英國名將穆雷和美國老將大威廉姆斯均在列。(張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