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滄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平台正式上線

2021年06月16日15: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

近日,雲南省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平台上線暨培訓會議召開,標志著滄源佤族自治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平台正式上線。此舉實現與省級大數據平台互聯互通,有效提升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水平。

近年來,滄源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堅持以為民、便民、利民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按照“八有”標准、“八講”要求,以文明城市和衛生縣城創建、“美麗縣城”建設、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為載體,結合重要時間節點和紀念日,以志願服務的形式,採取部門自行組織和聯合開展等方式,積極開展理論宣講、健康環保知識宣傳、衛生服務、農村實用技術培訓等活動,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文明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滄源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邀請雲南省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平台技術指導老師進行線上業務培訓,對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雲平台的功能和軟件使用操作流程進行詳細講解,並層層組織開展培訓,盡快熟悉業務,進入角色。通過線下資源整合、線上縱橫聯通的線上線下同頻共振,有效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努力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成為傳播好聲音、弘揚主旋律、開創新業績、凝聚人心的主陣地。

據了解,滄源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於2019年4月挂牌成立,當年12月納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省級試點建設。自挂牌成立以來,建成1個中心、11個所、95個站,並按照組建“8+N”志願服務隊伍要求,組建由縣委書記任總隊長,縣直有關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服務總隊,設立雲嶺先鋒、理論宣講、文化文藝、助學支教、醫療健康、科學普及、法律法規、衛生環保、扶危濟困、巾幗、青年11支志願服務隊伍,覆蓋全縣各級各部門,實行縣委負總責、縣委宣傳部抓推進、各級各部門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和縣、鄉、村三級書記帶頭抓、多部門齊落實的工作態勢。(趙淑芳、楊瑞琦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