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選手抵日后隔離6天?英奧委會樂觀認為可減免

2021年06月16日09: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選手抵日后隔離6天?英奧委會樂觀認為可減免

英國媒體15日消息,日本目前的新冠防疫政策意味著英國奧運代表團抵達后需要先在酒店隔離6天。不過英國奧委會認為他們能說服日本方面“網開一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稱,由於德爾塔毒株(印度首先報告的B.1.617.2變異新冠病毒)正在英國部分地區快速傳播,日本上周將英國列入其國際旅行的“紅色名單”。另外,由於東京奧組委已經表示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也不會享受減免隔離的特權,這意味著在現行政策下英國選手抵達日本后需要先在酒店房間裡隔離6天。

盡管現行政策執行至7月1日后,日本方面會根據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對其進行調整,但英國保持在“紅色名單”上的概率實在不小。鑒於英國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多日超過7000,英國政府已決定將英格蘭地區全面解封日期由原計劃的6月21日推遲到7月19日。

不過,一位英國奧委會的發言人對BBC表示,他們正在與國際奧委會以及東京奧組委方面積極展開對話,希望通過增加檢測數量以及在出發前盡可能完成疫苗接種作為讓日本方面放心的保証。英國奧委會對於以此說服日本方面讓他們的運動員避免隔離6天保持樂觀。

英國預計將派出300多名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會,目前已有86%的選手至少接種了一針新冠疫苗。(張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