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萬“啞火” 十人波蘭不敵斯洛伐克

2021年06月15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萊萬“啞火” 十人波蘭不敵斯洛伐克

14日,歐洲足球錦標賽E組的一場小組賽在聖彼得堡舉行,由世界足球先生萊萬多夫斯基領銜的波蘭隊1:2不敵斯洛伐克隊,中后衛什克裡尼亞爾在第69分鐘的進球為斯洛伐克鎖定勝局。

第18分鐘,馬克的小角度勁射造成波蘭門將什琴斯尼烏龍,斯洛伐克隊取得領先。盡管利內蒂在下半場剛開始不久為波蘭隊扳回一城,但是中場大將科裡喬維亞在第62分鐘由於上搶犯規領到個人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場,使得波蘭隊不得不少一人應戰。

僅僅7分鐘后,波蘭隊就再遭打擊,什克裡尼亞爾利用一次角球機會在點球點附近抽射破門,斯洛伐克再度將比分超出並將2: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

“非常高興以一場勝利開始這屆歐錦賽,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波蘭隊是一支非常有實力的隊伍,”進球功臣什克裡尼亞爾賽后說。

這位效力於意甲國際米蘭隊的中后衛不僅打進了制勝球,同時在防守端也極大限制了波蘭隊頭號球星萊萬的發揮。過去兩年,萊萬堪稱歐洲足壇火力最猛的前鋒。剛剛結束的這個賽季,他在德甲打進了41粒進球,打破了德甲單賽季進球紀錄。但是回到國家隊的萊萬卻沒能找到在俱樂部那樣進球如麻的感覺,12次在國際大賽(世界杯或歐錦賽)中登場僅僅打進2球。

“很遺憾我們都沒能收獲一場平局,我們在防守端做得不好,”萊萬說,“有些錯誤在歐錦賽這樣的舞台上是無法原諒的。”

“接下來還有兩場比賽。我們輸給了理論上小組實力最弱的一個對手,所以現在我們的處境很危險,”萊萬說。

這是波蘭隊連續第4次打進歐錦賽正賽,他們在上一屆比賽中曾闖進8強,在點球大戰中惜敗給最后的冠軍葡萄牙。

波蘭隊下一個小組賽對手將是西班牙隊。“斗牛士軍團”在14日的另一場小組賽中0:0被瑞典隊逼平,這也使得斯洛伐克隊暫時積3分排在E組積分榜首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