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隊員周琦、王少杰同赴菲律賓 曾凡博離隊

2021年06月15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籃隊員周琦、王少杰同赴菲律賓 曾凡博離隊

中國男籃14日通過官方微博表示,周琦眼部手術成功,14日晚與王少杰一同奔赴菲律賓征戰亞洲杯預選賽,此前入選大名單的曾凡博因名額限制離隊。

12日隊內最后一堂訓練課,周琦在進行投籃訓練時突感眼部不適。球隊安排隊醫陪同周琦前往醫院做詳細檢查,經診斷,周琦左眼視網膜裂孔,對視力構成影響。醫生建議激光手術治療,術后數天恢復后可隨隊參賽。13日上午,周琦接受了眼部激光手術治療,手術很成功。周琦也向隊裡表示,大賽當前,希望可以立即前往菲律賓與球隊會合。“隊伍會和醫生保持聯系,球員健康始終是第一考慮因素。”中國男籃在官方消息中表示。

此前,國家隊急召熟悉戰術安排且出國手續等齊備的王少杰歸隊,以補充內線實力。王少杰也在第一時間積極響應,火速歸隊。同時受疫情影響,賽事組委會對各國代表隊名額有限制性要求,因此國家男籃很遺憾地將曾凡博調整離隊。

按照賽程,中國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首場比賽將在16日展開,對手是日本隊。在打完4場亞洲杯預選賽后,中國男籃將遠赴加拿大參加東京奧運會落選賽,屆時中國隊將分別與加拿大隊和希臘隊展開較量。(李博聞、林德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