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劍“獨苗”黃夢愷:東京奧運會盡力而為

2021年06月15日10: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男子花劍“獨苗”黃夢愷:東京奧運會盡力而為

作為中國男子花劍在東京奧運會上的“獨苗”,福建隊選手黃夢愷坦言會比較孤單,但會鉚著一股勁地積極面對。

14日,2021年全國擊劍錦標賽暨十四運預賽第二站的比賽進入團體賽的第二天,黃夢愷領銜的福建隊以45:34戰勝36歲老將馬劍飛領銜的廣東隊,奪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在此前結束的男子花劍個人賽中,黃夢愷9:15負於福建隊隊友陳偉全,獲得亞軍。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年僅20歲的黃夢愷第一次出戰亞運會,卻表現神勇,一路殺進決賽。在決賽中黃夢愷一度受傷,但最終以11:10神奇逆轉中國香港選手崔浩然,奪得金牌。在隨后的團體賽中,黃夢愷與馬劍飛、李晨聯手為中國隊奪得銅牌。

在此次的男花決賽中,面對曾經並肩作戰的國家隊隊友馬劍飛,黃夢愷在第六局中5:4獲勝,幫助福建隊繼續保持領先。黃夢愷說:“雖然馬劍飛的體能沒有以前那麼好了,但是他的技術水平還是很高,我需要想辦法頂住來進行交鋒。”

“之前的個人賽給團體決賽打下非常好的基礎。這是我東京奧運會之前的最后一次全國比賽,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很多實力強勁的選手都來參加了比賽,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磨煉自己的機會,為東京打好底子,”黃夢愷說。

今年的4月26日,於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進行的東京奧運會亞太區擊劍個人資格賽上,世界排名第57位的黃夢愷作為賽事的一號種子,一路過關斬將輕鬆問鼎,為中國擊劍隊爭取到最后一個奧運席位,成為唯一出戰東京奧運會的男子花劍選手。

對此,黃夢愷坦言:“當然會覺得孤單,因為以前也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都有老隊員在前面,幫助我們打好基礎。但是現在男花基本上都是95年以后的運動員,我們要積極面對,不管是東京還是巴黎奧運會,我們都要鉚著一股勁,不希望留下遺憾。”

談到東京奧運會上的小目標,黃夢愷表示“要盡力而為往前打,發揮出自己的水平。”(記者董意行、王浩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