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大理州持續開展向4名烈士學習活動

2021年06月11日18: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6月11日電 (符皓)6月10日,從雲南省舉行的“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新聞發布會·大理州專場了解到,目前,大理州正持續深入開展向劉洪機組4名烈士學習活動,旨在把學習黨史與學習劉洪機組烈士精神相結合,形成學習英雄、崇尚英雄的濃厚氛圍。

大理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牛燕介紹,5月10日,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隊劉洪機組,在對大理市灣橋鎮灣橋村大沙壩山森林火災進行火場清守、增濕作業中,意外墜入洱海,劉洪、李凱濤、劉超、孫中杰4名機組人員不幸犧牲。

5月15日,國家應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在大理市舉行了隆重的悼念儀式。大理州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迅速發出《關於開展向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隊劉洪機組烈士學習的通知》,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黨史與學習身邊烈士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認真組織開展向4名烈士學習活動,學習他們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沖鋒在前的血性膽氣、敢於擔當的使命責任、竭誠為民的高尚情懷,大力營造學習英雄、崇尚英雄、爭當英雄的濃厚氛圍。

《通知》下發后,大理州教育體育黨工委及時組織安排,全州各級各類學校迅速行動,廣泛掀起向劉洪機組4名英烈學習的熱潮。下關一中開展了“學英雄事跡,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大理州民族中學通過開展“國旗下講話”、編寫專題板報和“我為英雄擬挽聯”等系列活動,增強了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進一步涵養了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懷。

“要繼承烈士遺志,把對英雄的哀思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崗位、扎實工作。”牛燕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