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田徑冠軍賽11日開賽 一眾名將沖擊奧運席位

2021年06月11日10: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1全國田徑冠軍賽11日開賽 一眾名將沖擊奧運席位

記者10日從2021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奧運選拔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蘇炳添、謝震業、鞏立姣等來自國家隊和全國27個省區市代表隊的近600名運動員已齊聚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參加本次為期三天的比賽。按照《田徑項目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拔辦法》,賽事將選拔產生參加東京奧運會場地項目的運動員名單。

本次冠軍賽共設置41項競賽項目,包括男子20項、女子20項、男女混合1項。在賽程設置方面,共三天六個單元,賽程緊湊,徑賽和田賽搭配呈現,絕大多數項目都是直接決賽,大大增加了賽事的觀賞性、提高了競技難度。

本次比賽是東京奧運會前我國田徑大項的最后一個重量級賽事。除了備受關注的蘇炳添、謝震業等短跑名將之外,還有鉛球名將鞏立姣,亞洲紀錄保持者、撐竿跳高運動員李玲,亞運會冠軍、110米欄名將謝文駿,女子標槍名將呂會會等。

“近段時間我的訓練狀態不錯,希望借上虞福地發揮更好的水平,從這裡出發,順利到奧運會賽場中拿冠軍,為國家爭光。”發布會上,女子鉛球名將鞏立姣表示,希望能在此次比賽中突破20米大關。

紹興籍運動員謝震業也在發布會上表達了自己的期待:“感謝家鄉上虞搭建這樣高標准、高規格的賽事平台,這是我第三次來到上虞體育中心參加比賽,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我將通過比賽調整我的備戰策略,全力沖擊東京奧運會。我的夢想是在奧運賽場升起五星紅旗,為國爭光!”

發布會上,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表示,上虞具備承辦全國田徑冠軍賽的條件和經驗,去年在上虞舉辦的全國田徑錦標賽是2020年度唯一一場全國性場地田徑賽事。此次把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奧運選拔賽放在上虞舉行,既是對上虞辦賽能力的認可,也是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做最后的准備和沖刺。(朱翃 張悅姍 夏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