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跆拳道項目測試賽在陝西漢中開賽

2021年06月11日10: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十四運會跆拳道項目測試賽在陝西漢中開賽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跆拳道項目測試賽暨陝西省青少年邀請賽10日在陝西漢中拉開戰幕,來自陝西省的4支隊伍共61名運動員參與男、女子共8個公斤級小項比賽的角逐。

據介紹,十四運會跆拳道項目測試賽為期兩天,是一次“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全時空、全職責”的測試賽,旨在對賽事的運行指揮、競賽組織、場地保障、新聞宣傳等方面進行檢驗,為正賽的順利舉辦積累經驗。

“中國跆拳道協會和陝西省拳跆中心派出38名國際級、國家級高水平裁判員負責賽事執裁。”測試賽裁判長崔立根表示,2018年6月新的跆拳道競賽規則正式實施,評分對高難度動作有所傾斜,使得比賽更具有觀賞性,也給比賽帶來更大的未知性,這意味著選手們往往要拼搏到最后一秒才知道鹿死誰手。

奪得測試賽男子80公斤以上級冠軍的張豪正是土生土長的漢中人,他已經獲得代表陝西征戰十四運會跆拳道項目的資格。他表示,自己十分榮幸有機會在家鄉參加十四運會,現在每天備戰“渾身充滿了勁兒”,將全力以赴爭金奪銀。

18歲的女選手施佳宇說:“參加測試賽是難得的訓練機會,實戰中跟高手們過招對提高競技水平幫助很大。”

記者了解到,十四運會跆拳道項目的比賽場地為漢中體育館。該體育館於2000年建成投用,是一座綜合性乙級場館。為滿足十四運會跆拳道辦賽需求,已開展兩輪場館提升改造工作,更換場館供電、空調、照明、音響等設施設備,提升改造工作已於今年5月全部完成,並已通過體育工藝驗收和第三輪場館檢查驗收,符合十四運賽事舉辦標准。(王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