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六大”為短暫“叛逆”再遭2200萬英鎊罰款

2021年06月10日10: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超“六大”為短暫“叛逆”再遭2200萬英鎊罰款

繼接受歐足聯的罰款“教育”后,宣布加入歐洲超級聯賽又迅速“改過自新”的英超“六大”俱樂部9日收到英超開出的罰單:集體被罰22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98億元)。

此前,12家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意欲“自立門戶”成立歐洲超級聯賽,但隨著曼城4月20日打響官宣退出的第一槍,英超“六大”俱樂部在宣布加入歐超聯賽還不到兩天的情況下紛紛決定“回頭是岸”。隨后,馬德裡競技以及米蘭“雙雄”也明確和遭到四方討伐的歐超聯賽撇清關系,隻剩皇馬、巴薩兩個西甲冤家堅決不認錯,以及尤文無奈表示計劃擱淺。

5月7日,9家認錯俱樂部領到歐足聯開出的罰單:一起貢獻15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35億元)善款,用於青少年及草根足球的發展。此外,歐足聯還會扣除每家俱樂部一個賽季5%的比賽收入,然后重新分配。

如今,英超也本著認錯也要認罰的宗旨,向曼城、曼聯、利物浦、切爾西、阿森納和熱刺開出總計2200萬英鎊的罰款,並表示會將款項投資於球迷、草根足球、社區項目等。

英超方面還表示,6家俱樂部已支持相關規則的修改,意味著今后他們若有類似行為,球隊將面臨被扣30分的處罰,同時每個俱樂部都會被罰25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25億元)。(張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