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全會將在東京審議修改奧林匹克格言

2021年06月10日10: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全會將在東京審議修改奧林匹克格言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日前召開視頻會議,表示即將在東京召開的國際奧委會全會將審議是否在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之后再加入“更團結”。

8日開幕的本次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為期三天。此前,據媒體報道,由於新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保護運動員的健康,朝鮮決定不參加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決定,因朝鮮退出而空出來的奧運席位,將根據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晉級規則,分配給其他國家(地區)奧委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今年年初成功連任之后提議,為了更好地應對后疫情時代,建議在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后面,再加入一個詞“Together”(意為“更團結”)。四個詞在一起的呈現形式是“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4月曾表示,支持巴赫對於修改奧林匹克格言的提議,之后也廣泛征求了國際奧委會委員的意見。即將在東京召開的國際奧委會全會,將審議修改《奧林匹克憲章》的相關表述。

在兩周前召開的第十屆國際運動員論壇上,一些運動員反映,他們面向本國(地區)奧委會發出的聲音並未得到重視。據國際奧委會調查顯示,目前162個國家(地區)奧委會設立了運動員委員會,但並非全部奧委會都設有這一代表運動員的機構。因此,本次執委會會議建議在東京召開的國際奧委會全會上審議修改《奧林匹克憲章》,突出運動員的權益,其中包括:國家(地區)奧委會的全體會議和執行機構需有運動員代表參與其中,國家(地區)奧委會必須設立運動員委員會。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