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游泳錦標賽四項賽會紀錄被刷新

2021年06月02日10: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大學生游泳錦標賽四項賽會紀錄被刷新

第20屆中國大學生游泳錦標賽暨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游泳項目選拔賽1日在江蘇揚州體育公園游泳跳水館開賽,來自國內56所高校的運動員將在為期5天的比賽中一爭高下,選拔賽表現優異的選手有機會參加大運會,首日比賽四項賽會紀錄被刷新,其中北京大學的李彭卓爾兩度打破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賽會紀錄。

本次比賽吸引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北京體育大學、東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56所高校的700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參賽。根據規程,參加選拔賽的選手成績達到國際大體聯游泳參賽標准的前提下,優先錄取各單項第一名的運動員,在保証水平的前提下,為兼顧接力項目,個別單項錄取選拔賽取得前二的運動員兼顧接力項目組隊,如選拔賽單項未進入前二、或進入前二但成績不具備競爭力者不予以考慮。最終入選集訓運動員由專家組根據運動員成績、兼項數量及是否可兼項接力等綜合考量,擇優錄取。

首日比賽好成績不斷,4項賽會紀錄被改寫,北京大學的李彭卓爾在男子丙組50米自由泳預賽和決賽中,兩度刷新賽會紀錄奪冠。他的隊友郭凱文以54秒30打破男子丙組100米蝶泳賽會紀錄。北京大學隊還在男子丙組4x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刷新賽會紀錄奪冠,同場競技的中山大學隊同樣超過原紀錄。此外深圳大學的張周健以53秒76打破男子丁組100米蝶泳賽會紀錄。

本次賽事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游泳分會、揚州市體育局、揚州市教育局執行。(王恆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