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劉易斯:為北京冬奧會即將創造的紀錄興奮

2021年06月01日09: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莎拉·劉易斯:為北京冬奧會即將創造的紀錄興奮

國際雪聯主席候選人莎拉·劉易斯日前表示,北京冬奧會將創造一系列的紀錄,她對這些紀錄感到興奮。

劉易斯曾擔任國際滑雪聯合會秘書長長達20年,她兩個月前宣布競選國際雪聯主席。她告訴新華社記者,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隻有200多天了,我們看到所有的籌備工作都超過了原有的計劃,這太棒了。

曾代表英國參加過1988年冬奧會的劉易斯說:“無論是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國家和地區數量,還是參賽人數,以及比賽項目數量,這些都將創下冬奧會的歷史。更令人興奮的是,六個新設項目都是由國際雪聯管理的項目。”

作為參與國際雪聯主席競選的唯一一名女性候選人,劉易斯對北京冬奧會在性別平衡方面取得的進步表示贊賞。她說,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中,女性的比例將首次超過45%,這將是全球體育運動中一個“重大的突破”,將對未來女性參與體育運動產生重大影響。

當然,更重要的一項紀錄還來自東道主的身份,“北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而且北京冬奧會將帶動三億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劉易斯說,這將對全世界的冰雪運動和運動市場產生巨大的影響。

“通過舉辦冬奧會,中國正在為全球冰雪運動的發展做出巨大的貢獻。”她說。

擔任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委員時,她曾多次訪問中國並考察冬奧會的場館建設,對北京非常熟悉。“北京冬奧會恰逢中國最重要的節日春節,我非常期待在那個時候慶祝這一屆歷史性的冬奧會,同時在北京、張家口和延慶享受中國豐富的文化活動。”

56歲的劉易斯競選對手有三位,其中兩位瑞典人,一位是瑞典奧委會主席兼國際雪聯副主席阿爾杰斯,另一位是億萬富翁、知名體育用品公司海德公司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埃利亞施,還有一名候選人是瑞士滑雪協會主席萊赫曼。

國際雪聯將在6月4日舉行線上投票,正式選出現任主席卡斯帕的繼任者。瑞士人卡斯帕已經擔任主席20多年,他的任期原本2022年到期,但他在2019年底宣布提前卸任。國際雪聯原計劃在去年的全會上選出新的主席,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會被推遲到今年6月舉行。(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