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后衛沃克:歐冠獎杯是錦上添花

2021年05月25日11: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曼城后衛沃克:歐冠獎杯是錦上添花

英超曼城隊主力后衛沃克24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距創造新的歷史隻差一場勝利,但歐冠獎杯在他眼中就是錦上添花。

本賽季開局慢熱的曼城后發制人,最終提前3輪獲得英超冠軍,並且在歐冠賽場第一次打進決賽。“藍月亮”23日在主場5:0大勝埃弗頓后終於捧起英超冠軍獎杯歡慶,沃克直言那一刻讓他們真實感受到球隊所實現的偉大成就。

至於29日的歐冠決賽,在他看來就是“蛋糕上的糖霜”那般錦上添花。當然他還是希望最終捧杯,畢竟這是俱樂部盼望多年的榮耀。

本賽季初始階段,曼城一度落后榜首10多分,而且包括沃克在內的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們的一場英超比賽甚至因俱樂部內疫情波及范圍過大而改期。沃克坦言,確實開局不盡如人意,但每個人都韌性十足,不僅拼盡全力,而且加倍付出,才讓球隊走到了今天的位置。“我說的不僅是球員,而且包括我們的醫療人員、裝備和媒體團隊。我們要感謝俱樂部的所有人,我們也會努力爭取讓他們在29日可以慶祝。”

雖然已帶領球隊實現英超四賽季三冠,但曼城主帥瓜迪奧拉不止一次表示,如果不能給曼城帶來一座歐冠獎杯,他在這裡的執教就隻能算是失敗。對此,沃克顯然不能苟同。這位2017年加盟曼城的英格蘭右后衛說:“他帶領我們3次奪得英超冠軍,看看他的成就,作為球員我們肯定不覺得他是失敗的。當然,我們也想把歐冠獎杯帶回家,但即便沒有,我們還可以下賽季再來。”

曼城29日將在葡萄牙波爾圖與本賽季位列英超第四的切爾西進行歐冠巔峰戰。最近兩次交手,曼城均敗給對手。在沃克看來,糾結於過去的比賽沒有太大意義,最重要的還是專注於兩隊接下來的對決。“足球比賽中,什麼都可能發生,有時誰勝誰負可能就是5分鐘的事,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創造出我們的機會。”

展望決賽,30歲的沃克表示,切爾西擁有頂級的教練,多名一流的球員,曼城全隊需要從前場就開始防守,盡可能不讓對手有所作為,同時竭盡所能打出自己的比賽。(張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